内蒙古地震局与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科普教学活动
更新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办公室      【 打印 】【 关闭

近日,内蒙古地震局与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学活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60余名师生参观了呼和浩特地震监测中心站、防震减灾科普馆以及观测山洞和地磁房。

在呼和浩特地震监测中心站和防震减灾科普馆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震形成原理、地震灾害影响、避震避险等知识,从建筑工程的角度讲解了抗震设防的重要意义以及活动断层与工程的关系等,让师生们了解到了野外勘选和地磁测量等监测设备的原理。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地震灾害产生原理的认识,了解到做好建筑物抗震设防,减轻地震灾害风险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