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在行动
更新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1267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 打印 】【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13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等地相继暴发疫情。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指示批示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紧密部署、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从早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局党组扛责在肩、带头履职,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靠前指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严格执行报备、报告制度。要求10月1日以来有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和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配合当地疾控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要求机关各处室、二级单位以及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对职工的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行程轨迹、通知隔离情况等进行日报告,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做好职工核酸检测工作。截止当前,全局在呼150名职工已完成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一次于10月22日由地震局组织进行集体核酸检测,第二、三次在社区参加呼和浩特市全员核酸检测。严格人员进出单位管理,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全面做好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通风消毒、环境清理工作。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压缩和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离开呼和浩特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阻隔疫情传播。此外,要求各地震监测中心站要按照属地原则,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下沉一线助力做好疫情联防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自治区地震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当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包联帮扶工作和同城联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机关党委及时对接“双报到”、包联的创业小区,详细了解抗疫一线所急所需。10月29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韩成太带队,1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创业小区,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协助做好监督扫码、宣传防疫政策、核酸检测引导、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等志愿服务的同时,送去了1500只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十箱应急食品等所需物资。

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尤其是巴彦浩特、锡林浩特地震监测中心站在保证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属地党组织、街道社区协同配合,积极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紧急搭建帐篷、协助核酸检测、社区值班值守、管控来往人员、车辆,主动承担起组织居民、维护秩序、统计信息等任务,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面对复杂的形势,内蒙古地震人处处彰显“人民卫士”的担当与作为,党组织走在前、做表率,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大局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身体力行,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将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筑牢祖国北疆安全屏障作出贡献。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