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向前冲—工程院抗疫进行时
更新时间: 2020-03-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工程院      【 打印 】【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地震工程研究勘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本职工作,鼓励志愿活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月18日,工程院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平台召开在线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讲话精神。2月27日,复工后的工程院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两次支部学习讨论,逐步压实党员责任,树立党员先锋意识,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积极奉献。

工程院作为地震应急任务的重要承担部门,抗击疫情期间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压实本职工作。2月7日,工程院地震现场工作队成员参加网络地震应急演练,做好疫情期间的应急准备工作。3月3日,应急处、工程院、应急中心联合召开预评估报告研讨会,保证2020年预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程院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和抗疫事迹。3月4日,工程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支持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冀宝荣同志与妻子携手投身昭君路办事处农科院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主动承担了居民信息的入户调查、人员车辆通行证的发放等任务。刘文广同志协助新城区北苑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在新泰大观住宅小区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核对身份信息和测量体温。苏日娜同志在大学路蒙吉利小区投资公司宿舍楼协助社区负责三单元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敖汉呼同志自发前往老缸坊社区,购买生活物资慰问老缸坊社区工作人员,并对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感谢。

3月5日,郝亮同志协助公主府社区工作人员对呼职家属区居民进行入户登记,对蒙专东区家属区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并完成进出车辆的消毒工作。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程院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工程院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加强,将在下一步复工复产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