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浩特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7.28科普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 2022-07-29     浏览次数: 1637     文章来源: 巴彦浩特地震监测中心站      【 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巴彦浩特地震监测中心站在“7.28”唐山大地震46周年之际,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自7月13日起,在科技馆大厅展出了包含地震基础知识、地震避险常识、建筑抗震知识、中小学生防震减灾应知应会等内容的展板20块 ,在大厅多媒体屏幕上循环播放了由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制作的《小马博士讲故事》之1、2、3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动画片,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们参观学习,深入践行了“防震减灾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提高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同时自7月26日开始,在阿拉善盟广播电视台播放了《小马博士讲故事》系列地震科普宣传片,向广大观众普及地震知识、农村抗震设防知识、地震预警知识等,为预防和减少地震突发性事件做好应急准备。

1659081931.jpg

作为参演单位,7月29日参加了由盟应急管理局主办的“7.28”地震防汛集结拉动应急演练,承担了地震活动监测预报、震情和灾情上报等演练任务,并现场展示了流动监测地震设备。

1659081958(1).jpg

1659081975(1).jpg

1659081996(1).jpg

通过一系列地震科普宣传活动,强化了公众对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后续,巴彦浩特地震监测中心站将继续积极与相关学校合作,推动“地震科普、携手同行”深入开展,为阿拉善盟地震科普志愿服务聚势赋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