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防灾救灾中心与赤峰地震监测中心站联合举办地震监测预警业务培训班
更新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1556     文章来源: 赤峰市防灾救灾中心      【 打印 】【 关闭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地震监测预报水平,提高专业人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普及地震预警知识,3月27日-28日,市防灾救灾中心与赤峰地震监测中心站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地震监测预警工作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由赤峰地震监测中心站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理论授课,主要从地震监测预警理论、国家地震预警工程、监测预警设备应用、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先后到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学习应急互救技能和逃生避险知识技能、松山区穆家营子基本站参观地震动加速度仪、赤峰地震监测中心站学习监测仪器操作方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不但对地震监测预警理论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在仪器的运行维护、地震三要素的计算、地震速报等方面能够更加熟练掌握和运用。通过此次理论加实操的培训方式,极大提升了地震监测人员业务水平,为我市地震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各旗县(区)防灾救灾中心分管地震工作领导以及市、县(区)防震减灾业务人员共计约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