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与守护 让防震减灾理念深入人心——内蒙古地震局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系列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705     文章来源: 办公室      【 打印 】【 关闭

5121.jpg

5122.jpg

5123.jpg

5124.jpg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联合呼和浩特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回民区区委、政府组织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内蒙古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泽顺,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刘向民,回民区区委书记赵燕茹,回民区委常委、政府区常务副区长张海涛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内蒙古防震减灾公益形象大使授聘仪式并颁发自治区防震减灾公益形象纪念徽章。在宣传知识共享区通过参观体验、实操演练、科普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有关法律法规、灾害防范等知识宣传,让群众现场体验拾震仪和预警终端。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回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和区红十字会等单位进行了自救互救现场实操演练,普及防灾避险常识和应急避险技能。活动全程由奔腾融媒app、NMTV新闻天天看微信公众号、NMTV新闻综合频道抖音号和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官方微博同步开展线上直播活动,直播观看累计人次超5万。

活动宣传周期间,内蒙古地震局还组织地震应急避险与疏散演练,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宣讲、线上线下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同时在官方微信平台原创制作发布5.12有声科普专题-《大灾有大爱,汶川地震中的感人故事》,在各线上平台联合推出《小马博士系列-地震预测那些事儿》动画视频等进行科普宣传,相关作品被中国应急管理报视频号、内蒙古草原户端、新浪内蒙古等主流媒体转载刊发,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