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科技工作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 2022-12-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 打印 】【 关闭

中心组学习12.29.jpg

12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采取“讲座+研讨”的形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地震科技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专题学习研讨地震科技创新和服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弓建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韩成太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地震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魏文芳副研究员、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齐诚副司长分别作了题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理解全国地震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的专题讲座。在前期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讲座内容、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实际,就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工作开展了热烈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和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运用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的立场方法,指导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工作,以科技推动自治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地震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和处理好“五个辩证关系”,积极争取自治区科技创新经费支持,加强与科研院所、相关厅局和其他省局的合作交流,积极争取与俄罗斯、蒙古国开展合作交流。积极构建防震减灾科技服务新模式,在做好现有地震科技服务的基础上,挖掘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自身优势,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开展科技创新,不断加大地震科技服务供给。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处室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深化此次中心组学习研讨成果,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实际制定目标明确、务实可行的科技工作指南,指导我局3至5年的科技创新工作。要大力做好科技工作的人才保障和经费支持,制定行之有效的激励措施,运用市场机制调动积极性,有力推进地震科技创新和服务工作。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