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 2020-01-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办公室      【 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地震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中国地震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机关大院办公区域人员出入管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落实防控责任,全力组织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局党组的统一要求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通知的学习,要求各支部通过网上学习讨论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文件精神和中国地震局文件、视频会议等情况、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并将网络学习方式内容报机关党委备案。二是严控人员集中,严格内部防控。减少各类人员集中会议,提倡开视频会议;严格执行出差、休假报告制度。目前在工作驻地的干部职工原则上不再离开;严格执行自我隔离观察制度。实行零报告制度。三是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密切掌控本部门人员情况,如有突发情况立即报告并妥善处置。要求各部门实行“零报告”制度,每日12时前,将本部门情况报局值班室,坚决做到不隐瞒、不漏报,信息绝对可靠准确。四是加强自我防护。全体干部职工应加强自我安全和健康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自我监视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及时前往就医并报告所属单位(部门)。五是强化舆论监视和引导,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关注官方疫情通报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六是加强值班值守,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2020年春节期间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方案》,确保地震发生后人员能迅速到位,进行应急处置。目前地震应急人员到位,应急物资准备到位,应急车辆到位,能够确保地震发生后快速有效处置震情。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