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专题学习研讨
更新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 打印 】【 关闭

5月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全面深化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卓力格图主持了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泽顺、弓建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韩成太参加学习,处级以上干部列席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指导意见、中国地震局关于深化省局机构改革等系列通知精神,观看了人民网对郑国光局长的专访。党组成员、副局长弓建平从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改革要结合本局实际、改革要抓好公共服务这个着力点、改革要加强部门协同等四个方面,对全面推进我局深化改革作了专题发言,其他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查找问题、分析不足,部分处级领导谈了对改革的认识和推进改革的意见建议,现场讨论热烈。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地震系统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完善防震减灾体制机制的有力推手,极其重要也非常必要。

会议研讨认为:要结合新时代自治区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及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抓住当前改革的良好机遇,进一步研究我局在地震业务体制、行政管理体制、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改革氛围,激发改革的内生动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动力、活力,推动自治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讨认为:要在中国地震局机构改革指导的框架下,结合自治区防震减灾事业特点和我局发展实际,合理设置机构,优化业务布局,强化服务导向,加强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切实通过改革提高防震减灾能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对自治区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胁和财产损失。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云南昭通市巧家县5.0级地震的相关指示批示和安全生产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