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办公室      【 打印 】【 关闭

2020年5月2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卓力格图和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徐能火做重要讲话,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弓建平主持会议。自治区地震局、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各盟市地震局和应急局以及地震台站设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在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一个时期防震减灾工作应当做到以下六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不断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做好震情应对和重大活动、重点时段地震安保工作。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国家重大项目实施,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推进非天然地震事件监测和矿山风险防控综合预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四是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和地震应急准备情况检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实施,着力提高震灾预防能力与水平。五是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丰富宣传产品,发挥新媒体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六是全面落实“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