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方位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赤峰市应急管理局      【 打印 】【 关闭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赤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手段多,形式活:

借助短信平台将防灾减灾知识群发到个人移动通信终端,通过广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灾知识,电视台固定时段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

在全市各中小学推广一批防灾减灾系列宣传片,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采取“互联网+安全+教育”的模式,达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

邀请相关专家联合录制《科学防灾减灾避免因灾返贫》、《“防灾减灾十法则科普动画”》等教育视频课件,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场屏幕、公交车、新媒体线上推送与线下全市范围内发放光盘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民宣教活动。

“5.12防灾减灾日”当天在《直通政务》栏目摄制开播了”防灾减灾知识进万家”系列访谈,由我局资深专家就各自工作领域向广大市民推广防灾减灾新理念、科普防灾减灾知识,促进市民对防灾减灾事业的关注与重视。

下基层,筑防线:

5月9日针对“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围绕“科学防灾减灾,避免因灾返贫”以及如何防范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等宣传重点,在敖汉旗萨力巴乡老牛槽沟村、古鲁板蒿镇新兴村、四家子镇老虎山村、松山区大庙镇吴家营子村开展宣传活动。

5月11日、12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进商场活动。在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模拟演示、科普讲解等形式,有效的引导了居民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进驻商场,在商场设置宣传资料自取点。

通过宣传活动推广了赤峰市应急管理局服务平台。通过科普宣传视频了解了如何科学应对自然灾害,避免因灾返贫,因灾致贫。

此次活动将最实用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送到了农牧民家门口,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强大的活动声势。增进了农牧民对各类自然灾害的了解,提高了基层农村牧区的防灾减灾意识与应急避险能力。

14161011193.jpg

2.jpg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