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
更新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赤峰市应急管理局      【 打印 】【 关闭

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让家庭防灾减灾行动深入到社区居民中。

赤峰市防灾救灾党建联盟于5月11日在红山区长青街道东树林社区、火花社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活动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放置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展板。通过图片与讲解演示的直观形式,积极向社区居民科普各类自然灾害的种类、特点及危害,预防与避险等知识。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有咨询台,赤峰市防灾救灾中心、赤峰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灾害发生时的逃生手段及防护措施。赤峰中心地震台宣传人员解答了居民对于地震逃生的疑问。赤峰消防救援支队向居民普及了家庭防火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怎样逃生等日常生活的消防知识。内蒙古民间户外救援协会赤峰应急救援大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并介绍了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开展,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应急自救知识,使居民对日常生活中的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的引导了群众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社区居民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