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更新时间: 2023-04-2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 打印 】【 关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部署要求和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于4月23日至4月28日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以副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

261bb0983af1a11aa6f608bcb6c5a8e.jpg

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读书班期间,局党组同志示范带头,每日下午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参加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3日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

de8f1ff71f18b8a719706b80199ba76.jpg

谈体会创形式凝共识。每日上午,局党组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南楼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各中心站班子成员视频参加。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每日安排多位处级干部围绕职能职责、队伍建设、事业发展等谈学习思考、体会、建议,巩固学习成效。

坚持面向实践走出机关开门搞教育,创新学习形式。4月25日下午,赴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呼和浩特市近年来打造世界乳都、中国云谷、清洁能源城市等情况,为更好地落实“五大任务”、服务自治区社会发展贡献地震人力量。

285bf188107fcb1656de1d89b3eed56.jpg

细研讨深交流促发展。4月27日下午,局党组同志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陈锋同志主持并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弓建平同志围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韩成太同志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地震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贯穿防震减灾工作全过程,创新工作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和“三虚”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牢牢把握“政治建局、服务立局、科技兴局、人才强局、依法治局”这个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切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以推动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公共服务能力,以高水平防震减灾服务保障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本次读书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同志们学习收获颇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意识更加强烈,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发展共识更加统一。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党组同志及处级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带头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和亮点确定调研方向,用心开展调研,解决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突出我局自身特色打造行业亮点,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自治区防震减灾事业再上台阶。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All rights © Inner Mongolia mining development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网站标识码:bm53050001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80号 电话:0471-3120640 蒙ICP备09004858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36号

扫码进入官方微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